略略略

小号。本体:木对

【太中】中原中也绝望的七天 04

*后天暂时性转梗,避雷注意


04.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嘴里咬着半块豆腐,茫然抬起头看着神秘兮兮一副刚说出什么大秘密样子的太宰治,目瞪口呆。

怎么也没想到,变成女孩子之后还能听到这种秘辛——还是和自己有关。

太宰坐在他对面,忍笑指了指自己的嘴角示意。中也下意识把豆腐嚼了嚼咽下去,然后想了想,几乎有点难以置信地开口:“你说你喜欢……谁?”

曾把整个里世界折腾得天翻地覆的前任港黑干部托了下巴,笑意盈盈又一本正经地重复:“就是你的哥哥中原中也呀。”他顿了顿,又饶有兴趣地歪过头问:“怎么,你不相信?”

中原中也:“…………”

 

——放屁,我信你才见鬼啊?!?!

 

中也紧紧捏着手中的汤勺,额角的青筋蹦跶地异常欢快,简直是用尽剩下全部的理智才没有把心里话真的冲着眼前混蛋的耳朵咆哮出来。

不过好歹他还记得自己现在的情况,也记得自己在情急之下扯了什么样的谎。

等等……扯了什么样的谎?

意识到这一点的中原中也忽然理智尽数回笼,轻轻眯起眼,疑惑地打量起了这个笑得眉眼弯弯、似乎还在等他这个“中也的妹妹”一个回复的太宰治,怀疑他是看穿了自己的伪装,然后故意说这种话来戏弄自己。

毕竟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就好比前天晚上那样。

想到前天晚上的事情,中原中也眼里顿时冷下来。他看似漫不经心的低头喝了一口汤,声音平静:“不管我相信与否,这件事都与我无关吧?”

“怎么会,”太宰说,“你是中也的家人,他一定会很看重你的意见的。他从以前就是这样,只要被他划进‘自己人’的范畴里,那他绝对会把你的事放在心上。”

“自己人,”中原中也撩起眼皮,轻轻看了他一眼:“你也是么?”

 

暖色的灯光之下,面容姣好的少女神色平静,投过来的眼神之中带着几分冷淡,看上去有点微妙的深邃。

太宰治脸上的笑容一滞。

 

停了片刻,他才不着痕迹地垂下眼帘收敛其中目光,嘴上却唉声叹气:“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如果是几年前的那个时候,那我应该也算的。”

敏锐察觉到太宰对这个话题突如其来的那一丝避让,中也弯起嘴角,将天真少女的角色扮演得淋漓尽致:“为什么说‘几年前应该也算’?那现在便不算了么?”

他心里飞快过了一遍组里那些小姑娘们平时是怎么卖萌自拍的,于是眨了眨眼睛,将嗓音放软:“还有,红叶大姐说你们两个从好多好多年前便势同水火了……那样我哥哥也把你放在心上么?”

 

和中也的对杠中从来没有占过下风的太宰治头一次感觉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或者是,“自己挖的坑自己跳”。

 

前港黑干部微微抬高下巴,眯起眼居高临下。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这位眼生桃花、风流事迹遍布全横滨的英俊男人几乎生出一种令人背后发凉的危险气息来。他用几乎可以称作是“审视”的态度来看着中原中也,仔细看的话,还能在老搭档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眸中看到飞快掠过的一丝挑衅和试探。

唔……几日不见,倒是聪明了不少,看来是在怀疑自己是否已经戳破他的谎言、猜到真相了。

不过,中也呀。

玩这种小游戏,你什么时候见我做过输家?

 

于是太宰一动,身上刚刚那股冰冷劲儿飞快地褪了下去,他重新端出叫人探究不出什么的微笑,笑嘻嘻地回答:“那就是我们两个的事情了。我和你哥哥之间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佑子妹妹要是想知道的话,不如我们用条件来换?”

中原中也皱起眉。

他发觉了太宰治刚刚那一瞬间的冷淡,却把原因归结到了“那三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戳到了他不高兴的点”上,现在他巧妙转移话题就是佐证。不过越是这样他就越好奇,因为在作为“中原中也”的时候,他和太宰压根就没有像现在这样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的机会。

基于这个原因,所以即使知道那个混蛋提出的条件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中也还是问了一句:“……什么条件?”

太宰治笑眯眯地说:“你帮我追你哥哥,我告诉你那三个问题的答案。如何?”

中原中也:“………………”

 

他错了。

对付这家伙,果然还是应该拳头伺候才对。

 

发觉这家伙说出这话的态度居然很认真,中也觉得自己简直要维持不住脸上若无其事的淡定表情。他有点头疼地问出这个早就想问的问题:“我能不能问一下……你怎么会喜欢我哥哥的?”

太宰治露出一个惊奇的表情:“你觉得你的哥哥不受欢迎?”

“那当然不是。”中原中也瞬间回答,说完又觉得这语气不大像一个刚刚认回来的妹妹会说的话,于是紧接着又带着点小骄傲弥补了一句:“毕竟我哥哥那么好看。”

太宰治:“……”

看来不止长了心眼,自恋程度也长了几分啊……

然而想了想,风流遍地的太宰治先生认真地说:“我也很好看。”

“???”中原中也用“你怎么这么自恋”的惊讶眼神看他一眼,强调,“我哥哥比较好看。”

“佑子妹妹要不要仔细看一下?绝对是我比较好看。”

“再怎么看也没用,就是我哥哥好看。”

……

刚回来的尾崎红叶听到这两个人的对话,开始怀疑自家组织的教育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才会教出这么两个脸皮一个比一个厚的小孩。

 

而眼看着再不阻止这两个人就要为一个“谁更好看”这个不能再幼稚的理由吵起来(令人震惊的是两个人为此争论的态度还十分认真),美艳的大姐头终于听不下去,上前咳嗽一声打断他们的话。

两个人同时回头。

尾崎红叶叹了口气,转头对中也说:“我这里突然有了点急事,要去一趟码头。”

中原中也楞了一下,瞬间从幼稚园时期变回了二十二岁的成年人状态。他微微皱眉和红叶对了一个眼神,意思是出事了?

红叶对他笑了笑,示意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需要她立刻过去处理一下。

那么眼下需要解决的就是中原中也的去留问题。现在他明面上是中原中也的妹妹,肯定不能堂而皇之地跟着红叶一起去问题现场;而外面又下着滂沱大雨,打着伞都没法走到外面的暴风雨中去。

这样的话,似乎只剩下了一个选择——

太宰治带着笑意的声音在此刻恰到好处的响起:“我开了车哦。我可以送中也的妹妹回去的。”

    这个选择虽然糟糕,但眼下也没有什其他的选择了……红叶微微皱眉,看向中也询问他的意见。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

 

不!!!!!


TBC.

评论(78)

热度(10567)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