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略

小号。本体:木对

【太中】中原中也绝望的七天 10

*后天暂时性转梗,避雷注意


10.

红叶挑了挑精致的眉梢,有些诧异地说道,“还真是令人怀念呢,你这幅模样。”

“这次又怎么招惹中也了?”她接着问,不过很快自己就想到了答案,于是眯起眼,稍稍放轻的声音里怎么听怎么有一股令人后背发毛的凉意,“喔……你该不会是自己作死,对我家可爱的孩子动手动脚去了吧?”

太宰治吊着严严实实固定起来的右手臂,左脸颊上贴着厚厚一块纱布,额头上也缠着两圈绷带,乍一看真的仿佛回到了他还在黑手党当干部时候的那段时日——除了这次那双鸢色的桃花眼尚且完好没受伤害、身上的衣服也不再是从前黑色的西装三件套、以及似乎每时每刻都挂在那张愈发英俊的脸上的微微笑意这几点能区分开他和他的少年时期,让人切实感觉时间的确在流逝,有些事情变了就是变了,和以前不再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大姐头,偏心也要讲究基本法的呀。”太宰皱皱鼻子,故意露出一个孩子气的抱怨表情,显出几分漂亮的人才能享有的可爱来,“我这一身见血错骨的伤,可都是你话中那‘可爱的孩子’昨晚——哦,其实就是几个小时前——打出来的。”

 

他懒洋洋地窝在中也家客房的床上,怀里有一个毛绒绒的抱枕,手边的床头柜上还有一杯剩了一半的鲜榨橙汁,正在用中原中也的平板和尾崎红叶视频通话。窗外耀眼明亮的曦光从厚重窗帘的缝隙间溜进屋内,天气好得一点也看不出昨天下了那么一场天怒人怨的暴雨。

 

“欸呀,关于我偏心中也这件事,我还以为你早就已经习惯了。”红叶掩嘴轻笑,一脸“我就是偏袒中也谁管你有没有意见”的坦然。

她没问为什么自己明明是对中也发起的视讯邀请,接起来的却是正用中也的平板刷推特的太宰治。反正这俩孩子从小就是这个相处模式,前一刻还打得旁人拉都拉不开,下一刻打完了便又用吓人的默契一起去进行合作训练——至于太宰治为什么留宿中也家她倒是知道,这点在昨晚中也告诉她城市追击以及港口仓库的变故的时候也顺便提了一句。

不过该问一句的还是要问,特别现在中也变成了女孩子,让她心里重新诡异地冒出了一点刚把小镜花接到身边时的那种愉悦感。

于是港口黑手党的大姐头清了清嗓子,问道。

“中也呢?我这里有点事情要传达他,你这个背叛者就不用在场了吧。”

 

“那个小矮子昨天又惊又怒了一整天,半个小时前才回卧室躺下,现在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吧?毕竟充足的睡眠对于‘女孩子’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呢。”太宰治弯了弯嘴角,“大姐要传达给他的事情,我猜应该是森先生对于昨夜港口变故后续处理的指令,这样的话告诉我也是一样的哦,反正又不是什么机密。”

“还是老样子,什么都瞒不过你啊。”尾崎红叶抬了抬眼皮,“那么……你的意见能代表侦探社一方的态度么,太宰?”

“昨天我在给社长汇报关于敦君情况的时候,社长就让我全权处理这件事了——毕竟最开始那个委托也就是我和敦君接手处理的。”太宰治微微一耸肩,“所以大姐你但说无妨……”

“我会全部好好听着的。”

 

 

中原中也没能睡多长时间。

他心里装着许多事——他变成女孩子的事、工作上的事、还有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的确梗在那里的太宰治的事。所以现任港黑最高干部这短暂的一觉睡得极不安稳,早晨六点躺进被窝,八点整的时候就被脑袋里紧绷的那根弦给硬生生叫醒了。

中原中也皱眉扶着头坐起来,强迫自己忽视胸前沉甸甸的重量,坐在床边面无表情地醒神。

他的脸色着实不好看,睡不好和疲惫让这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没起到任何作用,反而令他现在有点头痛的症状,一侧的太阳穴突突跳得很欢。在床边坐了五分钟后,被头疼逼出了一身起床气的中原中也起身,浑身低气压地走到一边衣柜门那里,拉开找出条睡裤套在身上,然后就打算像以往一样裸着上半身走出卧室——

当然,他已经想好了,要是留宿在家的混蛋再想像昨晚一样,不仅把他当成女孩子、还打算像对待女孩子一样泡他的话,那他就干脆利落地把他另一条胳膊也卸下来。

权当舒筋动骨的晨间运动了。

 

然而就在他已经走到门边的时候,中原中也忽然听到门外传来隐约的谈话声。

 

“听说之后就这样直接私下跑过来……你还有别的工作吧?”

这是太宰那个人渣。

 

“那些我已经在昨天就处理干净了,太宰先生。”

这是……芥川??

 

听到了后辈熟悉的一板一眼的声音,中也懵了懵,没搞清楚在他合眼休息的这两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事,芥川怎么跑他家里来了。

不过既然后辈在场,那就和只有太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自身形象他还是很在意的——即使他现在莫名其妙变成了姑娘,却也没打算破罐子破摔把形象也一并丢掉。

中原中也撇着嘴,去衣柜边把睡衣的上衣也拿了出来。

 

他推开门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的两个男人同时回头看向他。芥川显然早就听太宰说了他的情况,眼下十分平静地冲他点头致意:“中原前辈。”

中原中也十分满意芥川这种反应。

而另一边太宰则笑眯眯冲他小幅度摇了摇手:“中也醒得好快~不再睡会儿?”

呸。有你在家,我能睡着才怪。中原中也没力气发火,因此只能冲他翻了个白眼,然后走过去一屁股坐下,十分没好气地说:“说吧,怎么回事?芥川怎么在这里?”

客厅里三个长条沙发,把中间平时用来放茶具的黑胡桃木矮桌众星拱月一般半包围了起来。太宰和芥川一人坐了一个,他便在最后一个沙发上坐下,放松身体往后靠过去。

 

太宰治说:“关于昨晚那件事的后续处理,森先生通过红叶大姐传达指令下来了哦。”

“哦……嗯?等等,你怎么知道?”

“因为中也的平板电脑密码很好猜~?所以就顺手接了红叶大姐的视讯~”

“你……算了,一会儿再给你算账。”中原中也无力地掐了掐鼻梁,“所以呢,首领说什么?”

太宰治托着下巴微笑:“中也猜猜看?”

 

“……”

与其让我猜这个,不如你这混蛋来猜猜看你距离被我掐死还有多长时间如何?

 

在心里暴力地把某条青花鱼浑身每个关节都拆卸了一遍的中原中也沉默片刻,最后还是磨了磨牙说道:“……大概,首领的指示就是没指示,这件事我们港口黑手党置身事外,不插手。”

“哇,中也真厉害——才怪呢。”英俊的黑发男人懒洋洋地说,“理由?”

 

中原中也哼了一声:“这件事的起因就是因为你们侦探社的委托,和港口黑手党无关的事,凭什么要我们去给你们擦屁股。就算那个幕后黑手有对我们动不好心思的打算,我们也没必要因为一只小虫子的想法……就立刻如临大敌一般戒备起来吧。”

“毕竟黑手党和侦探社在组合战时的同盟是暂时的,”他撩起眼皮,看向太宰治,“现在也不过是井水不犯河水而已。”

 

太宰治坐在两个靠枕中间,两条笔直的大长腿漫不经心交叠在一起,而漂亮的手指搭在经过一夜变得有些皱的裤子上,一下一下轻轻敲着——这个坐姿芥川很熟悉,以前太宰还是干部的时候,有时候仅仅只是这样坐在那里,就会让那些办砸了事情的部下吓到腿软脚软、冷汗直冒。

前任黑手党最高干部看着中原许久,随后垂下眼,静静地笑起来。

“你说得对,”他耸耸肩,把刚刚那一瞬间露出来的冷意轻巧挥散,“从红叶大姐的传达看,森先生的确是这个意思。”

 

中原中也把眼神从太宰身上挪开,转向另一个从刚才就坐在那一声不吭的老实孩子:“……然后呢,芥川你又是什么情况?”

被上司点名,芥川龙之介张了张嘴刚要开口,就被太宰治淡定打断话音,抢先打小报告:“他私自出来的,没有团队意识无视组织条例,扔下工作过来说他也要参加这个小活动。”

上来就糊了一脸坏话的芥川飞快反驳:“我没有!上个工作我已经完成了,现在我在休假中。”

中原中也:“……理由?”风水轮流转,刚刚太宰对他说了这句话,转手他就丢给了芥川。

“因为我听说人虎被控制了。”芥川的表情依旧和平时一样一本正经,平淡地说,“我要去看看是谁这么有本事,顺便把他收拾了,让人虎认识到他和我之间的差距。”

 

中原中也:“…………”

太宰治:“这么幼稚的理由真亏你能面不改色地说出来啊,芥川。”

 

黑手党现任的最高干部有点困惑地问:“其实比起你来找我,我更好奇你怎么没有去港口那边直接动手……那不才是你一贯的作风么?”

太宰治说:“他已经去了,但是似乎港口那边的人都已经撤走了的样子,因为森先生明令禁止插手的缘故不好直接动用游击部队和黑蜥蜴的情报网,又听广津老爷子说这件事似乎我也牵扯在内,所以打听了我的去向后就找过来了。”

哦。中原中也在心里点点头。是芥川会做出来的事。

 

“不过你这么做,就算是公然违抗森先生的命令哦。”太宰转过头看向他从前的学生,“一段时间没见,你的胆子大了许多嘛。想过后果没有?”

芥川的声音依旧冷冷淡淡地没什么波动:“到时候,提着敌人的脑袋去首领面前将功抵过好了。”

说完他征询似的看向中原,意思是前辈不会阻拦我吧?

 

中也叹了口气。

“芥川啊……你真的以为你来我这里的事情能瞒过首领么?”他无奈地指点后辈,“再说了,就算不用在意小虫子的动向,但我们被挑衅了是确凿无疑的事实。就算不追究前因后果,昨晚的事情我们也是肯定要讨回代价的。”

芥川想了想,那张一直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露出一点惊讶的神色。

“你会对这件事做出反应也在首领的计算内。”身形娇小的少女教育着比他大了好几个码数的青年,“懂了么?你就是港口黑手党隐藏在暗中的那把尖刀。”

芥川龙之介若有所思了几秒,随后站起来:“我明白了。谢谢中原前辈指点。”

太宰把刚刚写好的便签纸放到桌面上,往另一边的方向推了推:“喏,拿着这个去侦探社,会有人告诉你去哪里找人的。”

黑衣黑发的后辈愣了愣神,最后还是把那张折好的纸片收了起来,放进了衣兜里。

 

 

后辈走了之后,中原中也揉了揉额头:“那我也……嗯?”

他看着太宰从那边沙发走过来自己这里,皱眉:“做什么?”

“你需要休息。”太宰治轻轻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中也。”

“开什么玩笑,我还有工作……”

“现在你在黑手党里对外的状态是‘出差中’,昨晚的事也不用你出手,有什么事好忙的?”太宰治拽着他的手腕,只要他表现出炸毛的意图就举起被缠紧的右手(十分好用),就这么一路拖向了卧室。

中原中也被太宰强行塞回刚离开不久的被窝,舒适的枕头软化了他要跳起来和太宰再打一架的意图,因此只懒洋洋躺在那里,不自觉低下去的声音里带着微微的鼻音:“让我躺回来也没用,压根就睡不好。”

“那只是昨天和今天早晨吧?”太宰治随手给他掖了掖被角,然后低头冲自己的青梅竹马兼老搭档弯了弯漂亮的眉眼,“好了闭嘴吧你这个小矮人,现在睡觉。”

“混蛋,你说谁是——”

“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的。”

“哈?”中原中也嘲讽道,“你以为你算哪根葱,凭什么你在我就能好好睡觉?”

 

他的不屑真心实意,但五分钟后的事实无情表明,虽然不知道根据,但太宰治的笃定不是没有道理。


清晨的太阳逐渐升起,太宰坐在柔软大床的左半侧,盖了一半被子,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中也扔在床头柜上的金融杂志;

而几分钟前声称“你在旁边我绝对能睁眼到下一个夜晚来临”的中原中也躺在他身侧,像小时候一样睡姿极其狂放的摊开手脚,打着小呼噜,睡得极其香甜。


TBC.

给所有上一章评论说预感这章开不起来车的小宝贝们一人一朵花花~(没人要)

评论(93)

热度(10575)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